紫月雪

*繁體字注意*
更文為主/cp不拆不逆/福華/
此帳暫停更新(´Д⊂ヽ/考上大學才繼續m(_ _;)m//文一定不會坑٩(๑`^´๑)۶
小帳→雪夜(紫月雪)←更圖為主

【bbcsherlock】Sherly的金色倉鼠(hw)#3

#1  #2



3.

Sherly吃完餃子便捧著還在嚼瓜子的倉鼠John飛快地回到二樓房間。

「John你想要什麼樣的窩?要放石頭嗎?還是樹枝?John?」

嘴中還塞著瓜子的John在腦中大大白了一眼小偵探,轉過身子背對Sherly繼續嚼他的晚餐。渾身散發出:〝拜託你有點常識,還有本軍醫在嚼瓜子,不要來煩我!!〞的氣場。

「John!John!John!」Sherly不屈不撓的煩著John,在看到倉鼠依舊無視他吃著瓜子時,他憤憤地轉到倉鼠前,狠狠的吹了一大口氣。(誰讓你不理我!!

「吱―――――――!吱吱吱吱!!!!!!!!!!!!!」John瞬間炸毛了,用後腿站立,表現出示威姿勢,大聲的抗議著。然而Sherly只是眼神閃亮的研究著他,無辜的讓John一下就焉了。

John慢慢的爬到角落縮著發抖,給自己一點安慰。(我都快被你嚇死了好嘛,笨蛋笨蛋,不能亂對倉鼠吹氣的!!!!!!!!!不是答應了Mrs.Holmes要熟悉倉鼠相關知識好好對待我的嗎????甚麼石頭窩啊,能住嗎!!!!!!!!!!!!!笨蛋偵探…吱…)

Sherly看到John懨懨的縮在角落、連晚餐都不吃了,難得的慌亂起來。他傻了幾分鐘,像是想起甚麼似的跑到書房搗股一陣,出來時手中多了本百科全書和一條圍巾。將圍巾輕輕地放在John身邊,然後在實驗桌旁坐下,認真地讀起百科全書。

 

等Sherly將所有倉鼠相關知識整理好放進思維宮殿時John已經捲縮在圍巾上熟睡了。小偵探抬頭看了看時鐘,晚上8點。距離睡覺時間還有一個小時,可以做很多事。

 

他要幫John蓋個舒適的窩。

 

Sherly偷偷的靠近管家不讓進的倉庫,他想不透為甚麼討厭的哥哥可以進去找一些實驗器材而他不行,年齡從來不是問題。

只是當Sherly小心翼翼地推開倉庫大門時沒有想到他“討厭的哥哥”正要從裡面出來。

 

「我親愛的弟弟,馬上你就該躺上床睡覺了,你來這裡做甚麼?」Mycroft眼神嚴厲的質問Sherly,倉庫中危險物品是那麼多,即使他只是來找些木材也不該獨自一人前來,何況有了木材就會需要鋸木機,喔這太危險了!

「看來你已經知道我來做甚麼了,Mycroft,那就把你那肥胖的身子從門口移開。」Sherly不甘示弱地回瞪,擠過Mycroft身旁的縫隙去尋找想要的木材。

Mycroft靠在門邊看著弟弟在倉庫裡東翻西找,皺了皺眉然後開口:「Dear brother你真的要養那隻倉鼠?你知道這種小生命有多脆弱嗎?就算你用盡所有的心力照顧牠,牠們還是會輕易地離開我們。」

「就像你的金魚一樣?Mycroft,生命都會有終點,真不知道你在感傷甚麼…」隨著Sherly的一字一句Mycroft的眼神越來越暗,而Sherly終於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「Sorry,哥哥…我不是故意的…你知道我只是…」(哥哥為了他的金魚傷心了好久,你是知道的,你看看自己說了甚麼蠢話Sherlock!)

「沒事,你說得沒錯,生命都有終點的。但是當你們相處久了,你真的能說出剛剛那些話嗎?而你僅僅一天就和那隻倉鼠如此親近了。」Mycroft淡淡地說。

「我…等到那一天來臨時,我會給他最後一個擁抱,然後幫他造一個漂亮的墳墓讓他安眠,並讓我永遠紀念他…在那之前,我會用心的照顧他,陪著他快樂地度過每一天,就像哥哥你做的那樣。」Sherly的聲音小且帶著微弱的顫抖,但其中的堅定是如此強烈,以至於Mycroft忍不住走到小偵探身邊揉揉那頭卷髮「選好木材了嗎?我幫你裁切吧,鋸木機對你來說太危險了。告訴我設計圖,別跟我說沒有。」

「有!當然有,那一定是世上最好的倉鼠窩了!」

.

.

.

時間飛快流淌,兩兄弟捧著終於完成的小房子走出倉庫時,並不意外看到他們的母親在門外等著。

「We are sorry…」當他們以為母親要責備他們而低下頭時,意料之外的,Mrs.Holmes只是溫和的抱了抱他倆並說:「我很高興你們學到了關於生命的一堂課,已經很晚了,快去睡吧boys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

 

TBC


*並沒有養過倉鼠,所有知識都是從網路上來的,不保證正確!!倉鼠很脆弱的!!好好愛待自家倉鼠,他們不是軍醫倉鼠啊!! *

*你們猜Myc的金魚叫做甚麼名字啊~~~*

评论(10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