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月雪

*繁體字注意*
更文為主/cp不拆不逆/福華/
此帳暫停更新(´Д⊂ヽ/考上大學才繼續m(_ _;)m//文一定不會坑٩(๑`^´๑)۶
小帳→雪夜(紫月雪)←更圖為主

【bbcsherlock】Sherly的金色倉鼠(hw)#5

#1 #2 #3 #4 (#5-1 #5-2

*完整的#5 *沒錯我只更了超小一段(被打((((

 

今天是個晴朗的好日子,Sherly講解完房子的建造過程並幫John鋪上牠喜歡的草料後,就帶著John出門散步,順便看看有甚麼有趣的新案子。

John從小偵探胸前的口袋內探出腦袋,新奇的東張西望,他從沒有到過那麼高的地方。

Sherly一路走走停停,觀察街道的變化,研究路邊新生的花草。有時John也會竄到花草上聞聞,給小偵探一些建議。

鄰居們大都是在Holmes家工作的下屬的親人,大家早已對小偵探在路上拿著放大鏡到處看見怪不怪了,有時他們也會請小偵探幫忙找到遺失的物品。不過因為今天小偵探多了個小夥伴,上前搭話的人似乎變多了。

經過一上午的散步,John的存在幾乎全小鎮的人都知道了,加上剛剛John還幫Sherly破了一樁案件――幫哈德森太太找回她的小哈士奇――大家更是對John讚譽有加。

 

時值正午,當Sherly和John走在回家的路上時,後方傳來腳步凌亂的跑步聲及女孩的呼喊聲。Sherly轉過頭去看著Molly氣喘呼呼地跑來。

「Sherlock!可以請你幫幫我嗎?剛剛…剛剛…那裡!我我…」Molly語氣中流露的焦急與驚慌讓Sherly有些驚訝,畢竟這女孩是個可以在看過他看的解剖書後還不怕他的孩子。

希望是個6分以上的案子,Sherly想。

「Molly冷靜!告訴我發生甚麼事了?」

看著Sherly認真的雙眼,Molly強忍著不安,讓自己冷靜下來。

「有人失蹤了Sherlock,是Cindy。」Molly邊說邊在前方帶路。

 

「你知道今天是Cindy的生日派對嗎?我和我的朋友5個在她家花園裡拆著禮物,有很多漂亮的衣服,所以她就去試裝,由一個我從沒看過的女僕帶去更衣室,好像是Cindy的表姊的隨僕,然後…然後她就不見了!我們等了快15分鐘她都沒從更衣室回來,所以我們就去找她,可是那裏已經空無一人了!」

 

話語間已經到了派對現場,在場的人似乎還不知情。他們往客廳走去,看到了Cindy的父母及爺爺,更重要的是在啜泣的,被害人的表姊。

直到Sherly看到那個年近70的老人才知道原來被害人是在自家工作多年的老管家的女兒。此時那個老人強自鎮定地安撫著客廳中的眾人。

在一片壓抑的啜泣聲中只有老人是鎮定的,在知道不惜向Mr.Holmes告假也要參加的寶貝孫女的生日派對中,孫女拆開自己送的禮物後就失蹤還可以這麼冷靜,似乎有點不合常理,興許是在Holmes家工作已久所培養的理智?老人因為強裝鎮定而顫抖的雙手? 雖然不想去懷疑平時像親人一般的老爺爺,但誰能確定這都不是演戲呢?那個表姊哭的可是比任何人都傷心呢。當然這也不能排除這個最大嫌疑人的任何疑點。

每個人都有嫌疑,任何人都有可能是犯人,外頭派對中的任何人也不例外。

處理完腦中資訊的Sherly有些躍躍欲試,但這起案件可能關係到整個Holmes家的安危――那老人可是在Holmes家備受敬重呢――所以Sherly不得不聯絡自家兄長,要是情況再嚴重一些,例如恐嚇信之類的,大概需要Mr.Holmes出面了。

而情況確實變嚴重了。

在Sherly按下通話鍵前,有個僕人慌張地奔進客廳,遞給老人一份文件。是剛印出來的,Email的內容。

看著老人越來越難看的神色,Sherly想除非Holmes伯爵親自到場,否則他是看不到內容了,儘管他可以從信件內容找出很多線索。他怨恨起才9歲的自己,他還太小了,很多事要大人的幫忙才能執行,這真討厭。

John像是感覺到他的不甘似的,輕輕在他臉頰旁拱了拱。柔軟的觸感安撫了小偵探,Sherly終於撥出號碼。

 
手機響了兩聲就被Mycroft接起。電話一接通,Sherly立刻吼了一句:「閉嘴,死胖子!」然後才將一切情況和自己沒回家午飯的原因告訴年長的Holmes。

「我知道了,我會告訴父親,當然我也會從旁處理。」

得到哥哥的承諾後,Sherly馬上結束通話,彷彿電話另一端是什麼巨大細菌似的。

同時Holmes家也迅速的動作起來。
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