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月雪

*繁體字注意*
更文為主/cp不拆不逆/福華/
此帳暫停更新(´Д⊂ヽ/考上大學才繼續m(_ _;)m//文一定不會坑٩(๑`^´๑)۶
小帳→雪夜(紫月雪)←更圖為主

【bbcsherlock】初次見面 (「點梗」偵探夏洛克x老師約翰 )

今天的天氣甚好,冬陽斜斜地灑在約翰身上。
約翰是個生物老師,當他從阿富汗回國後,為了生計只好跛著腳到一間中學去教導那些年輕氣盛的學生。他們通常不聽管教,尤其在發生了今天這件事後,約翰最後一絲希望也被抹滅。約翰班級裡的孩子挑釁了高年級的孩子後,他們把約翰班級裡的孩子壓進泳池裡,溺死了。再過不久,警察就會來了吧,問一些重複、煩人的問題。
約翰好累,連窗外的陽光都溫暖不了他。

**
「您就是華生老師吧?」
「是的。」
「警方有幾個問題要問你,請跟我們回警局。」
**
偵訊告一段落,由一名灰色頭髮的探長送他出去,剛踏出大門,就有個人影風風火火的衝過來,擋住他們的去路。
那個捲髮的男人上上下下掃了他幾眼,突然如機關槍似的霹靂啪啦吐出一大段文字。
「你又犯蠢了,雷斯崔特。很明顯這個『華生老師』曾經是個軍醫,肩膀受傷退役後,心因性跛腳,難以維持身計下,只好到這破學校教書。顯然這樣的人是不會放任學生的不良行為,這種情況一定不會是他漠視甚至唆使高年級的做出這種事,反之應該更多的可能是他反覆勸導無效,學生一時衝動做出的蠢事。現在帶我去看現場!」
「Sorry,請問你是?你…」
夏洛克還沒等約翰問完就打斷他「我是夏洛克·福爾摩斯,你的名牌上清楚地寫著你的名字,至於我怎麼知道你的傷和經歷,那太明顯了,從你的皮膚、站姿、行為,都清楚的表達出你的經歷。有什麼問題嗎?」
「That was amazing! 呃,我是說,沒有。」約翰看到了夏洛克臉上一閃而過的驚訝。
「你真的這麼認為?」
「…Yes, it's fantastic! Brilliant! 居然只看了我一眼,就可以推論出我的經歷,這太了不起了!」
夏洛克覺得自己被接二連三的讚美詞砸中,自從開始上學以後,他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那麼多讚美詞了,他現在因為約翰的話語而暈乎乎的,這是多麼不可思議,畢竟就連毒品都無法讓他的大腦停止運轉。
「你知道一般人怎麼形容我嗎?」
「?」
「怪胎。」
然後兩人放聲大笑。
約翰來不及思索這樣是不是太不得體,因為夏洛克笑的是那樣好看,而約翰的心也充滿了愉快,這感覺太棒了。
他們笑的原因一定不是那句怪胎,而是因為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懂自己的人,一個可以放心交付身心的人。儘管他們才初次見面不到十分鐘,但是他們知道,從此以後他們將永不分離。

「你願意當我的助手嗎?John Watson.」
「Yes, Mr.Holmes.」
「Just call me Sherlock.」
「Sherlock. 」

END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天啊,對不起  枷漓 隔了好久才寫出來(((((有點廢((((好對不起妳啊啊啊啊(((

為什麼標不到枷漓。。。好傷心((((((((((

评论(2)

热度(11)